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占還狡辯!員工涉吞4億保費 郵局稱會補償

中華郵政發言人對外說明郵局員工涉嫌侵占保費一事。(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發言人對外說明郵局員工涉嫌侵占保費一事。(記者鄭瑋奇攝)

2017/07/25 11: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今年6月底發現隸屬基隆支局的新北瑞芳分局一名張姓女員工透過向保戶以躉繳方式,一次性收取所有保費,以陸續幫忙繳費的方法涉嫌侵占保費,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藍淑貞表示,經查發現該員工從民國98年至今約已向保戶收取2到3億元保費,目前未到期保費約4億元,但該員工戶頭僅剩3190萬元,雖要求先存回郵局戶頭,中華郵政已做好會倒貼1億多元的打算,不會讓保戶權益受到影響。

藍淑貞昨天卻稱金管會應是誤解

不過,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昨天卻稱,金管會應該是對此誤解,該名人員並無侵占行為;據了解,因為郵局沒有躉繳保單,該名同仁是未依規定辦理壽險,一次性收取所有保費,再幫客戶逐月繳交保費。

中華郵政公司保戶目前共有250萬戶,金額高達9800億元,所有郵政壽險繳費方法僅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未開辦躉繳方式繳納保費。據了解,張姓員工在中華郵政資歷已33年,是基隆地區頂尖保險業務員,每月平均業績可做到40至50萬元,藍淑貞表示,該員工職務權限已解除,並由政風單位陪同去廉政署接受調查。

張姓員工98年起經辦的保戶超過300人、案件超過800件,未到期保費約4億元。對於詢問張姓員工是用什麼話術讓民眾願意一次繳納全額保費,藍淑貞表示,張姓員工會跟顧客說若一次繳清,可享約4%利率,但中華郵政保單並未有這個利率,給員工的傭金也是2%至5%,該員工不一定會賺,也還不知道為何這樣做。

目前中華郵政已開始處裡這800件保單,逐一向顧客聯絡及解釋,朝向解約退錢的方式處理,藍淑貞說,若有保戶非常堅持要維持契約,中華郵政會專案處理,務必以顧客權益為優先;至於該員工戶頭金額不足繳完剩餘保費或退款的話該如何處理,壽險處長邱鴻恩表示,中華郵政會先代繳,事後也會申請扣押該員工房地產。另外,中華郵政已開始研擬加強內部控制改善措施,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