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寄養童煮最愛吃的菜 感恩寄養父母

寄養童和寄養父母依依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寄養童和寄養父母依依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2017/07/25 12: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家扶中心今年暑期將有15名寄養童終止安置,今天(25日)舉辦歡送祝福會,每個寄養童親自煮出在寄養家庭生活時最喜歡的一道菜並送上感恩卡片,寄養父母邊吃邊掉淚,心中滿是不捨與祝福。

15童中年紀最小的5歲,年紀最大的16歲;安置最久為7年、最短為半年。安置原因家內性侵佔60%、身體虐待佔13.33%、疏忽佔26.67%;屏東家扶社工督導黃淑玲表示,15名孩子中有9名孩子返回原生家庭或親屬家庭,另6名孩子因家庭功能仍無恢復,將轉機構安置。

安置7年的小瑋3歲時到寄養家庭,兒保社工輔導生母,但陷入毒品的母親進出監獄,縣府評估家庭功能難以恢復,但出養計畫未成功,今年將轉機構安置。寄養父母沈志成、蔡梨芬說,小瑋早已像自己小兒子,不捨孩子要離開,小瑋帶著淚大聲說「我會勇敢!」。

0歲就寄養安置的小杏,安置了5年,寄養爸媽蔡振興、杜淑蕙說,從襁褓中帶到5歲,已是自己心頭肉,但很高興孩子的父母都出獄,生活及工作也穩定,可以自己照顧孩子了。

屏東家扶社工督導表示,寄養童終止安置返回原生家庭或親屬家庭,一直都是寄養童最大的心願,當孩子安置在寄養家庭時,孩子想著自己的家,但等到要返回家時,內心又會糾結,辦歡送祝福會就是希望彼此給予祝福。

寄養童煮出最愛的菜感恩寄養父母。(記者羅欣貞攝)

寄養童煮出最愛的菜感恩寄養父母。(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