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月加演6場花火! 澎湖各界反應不一

澎湖縣政府宣布八月九月跳島嘉年華會,加碼六場花火演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宣布八月九月跳島嘉年華會,加碼六場花火演出。(記者劉禹慶攝)

2017/07/25 13: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花火真的是振興觀光萬靈丹嗎?澎湖縣政府8、9月推「跳島嘉年華」系列活動,再加入6場花火,讓今年澎湖花火節由4月一直延續至9月,月月都有花火,但民間反應不一,有的認為可刺激低迷觀光景氣,也有人認為了無新意。

原本被視為觀光旺季的暑假假期,澎湖旅遊卻呈現來客數下滑的窘狀,澎湖縣政府推出6場不同主題活動,並搭配花火施放,分別為8月19日湖西龍門的「藍色公路遊澎湖」、8月28日馬公山水沙灘七夕放閃情人節、9月2日馬公烏崁「2017奔向世界最美麗海灣路跑」、9月11日馬公觀音亭「翻滾吧!媽宮」老城搖滾活動、9月22日馬公觀音亭「命待!搖滾音樂節」、9月30日馬公觀音亭「IRONMAN國際鐵人三項」活動。

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4月份升空至6月份閉幕,在澎湖5鄉1市放了22場次花火,隨後登場的仲夏夜樂遊趣活動又加碼3場,如今又在跳島嘉年華活動加碼6場,總計施放31場次,橫跨4至9月,讓原本花火在澎湖觀光淡季升空,銜接暑假旺季的構想不同,而每場20萬元的花火,也不符合澎湖低碳節能的形象。

部分旅遊業者表示,澎湖將花火視為搶救觀光的萬靈丹,並不切實際,最主要是現實的價格問題,來澎湖的食宿及交通費用,超過國外旅遊的價格,消費者當然選國外不選澎湖,同時暑假初期台灣各縣市都在舉辦活動,也都會施放花火,都是觀光客源下滑的原因。

八月份首場花火,在湖西龍門施放慶祝龍門布袋直航。(記者劉禹慶攝)

八月份首場花火,在湖西龍門施放慶祝龍門布袋直航。(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