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電話護理諮詢 24小時提供急門診、化療、糖尿病照護資訊

中榮24小時電話護理諮詢中心,由護理師提供全天候、客制化的醫療保健諮詢。(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24小時電話護理諮詢中心,由護理師提供全天候、客制化的醫療保健諮詢。(記者蔡淑媛攝)

2017/07/25 13:3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成立24小時電話護理諮詢中心,免費提供民眾全天候衛生保健查詢、遠距血糖照護服務,而且連結急門診、住院系統,並協助化療病人諮詢,掌握病例管理和轉介,減少再急診率和再住院率,獲得第8屆政府服務品質獎。

中榮成立24小時電話護理諮詢中心逾1年半,由平均服務年資9年的專業護理師提供諮詢,有一般醫療需求者協助預約門診看診,依需要提供衛教,有緊急醫療需求,先給予症狀處理指導,轉介急診就醫或轉介個管師、專科護理師進一步處理,並於1天內主動追蹤個案的情況。

而且來電者在提供身份證後可自動連結病人住院、急診、個管等資訊系統,護理師能能在第一時間評估做個人化諮詢和解答,中榮分析電話諮詢以就醫問題最多佔49.2%,其次是門診相關問題28.8%及出院相關問題有16.2%,滿意度高達99%。

中榮舉例,以其中一通諮詢電話為例,有年輕媽媽詢問女兒定期服用甲狀腺功能低下藥物治療,應在飯前服用但忘了,等到吃進食後才服藥,護理師回答該藥品應在飯前空腹服藥,但事後補吃可能影響藥物吸收,但仍有藥效,不用太擔心,之後仍得依醫囑,服藥建議可用便利貼寫上藥物服用時間提醒服藥。

中榮指出,24電話護理諮詢中心總服務量已有近3萬5千人次,是整合照護中管理追蹤的重要一環,銜接門診、急診、住病人全程之照護缺口,提供民眾及病人全年無休的零時差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