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源地無水可用 甲仙人氣炸

甲仙區連日停水,居民飆駡自來水公司代表。(記者黃佳琳攝)

甲仙區連日停水,居民飆駡自來水公司代表。(記者黃佳琳攝)

2017/07/25 13:5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溪是大高雄用水命脈,除了下游高屏堰抽水供應大高雄民生用水外,上游的甲仙攔河堰更引水注入台南南化水庫,但住在水源地的甲仙區居民,卻常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近日甲仙區再度停水5天,終於引爆居民怒火。

從上週四(20日)起到今天(25日),甲仙區只有在週日(23日)當天正常供水,自來水公司被甲仙區民眾的抗議電話打爆,面對居民怒火,今召開說明會時,出席的旗山營運所主任賴淵平等代表,更被居民指著鼻子、拍桌痛駡。

賴淵平解釋,自來水公司在甲仙攔河堰與油礦溪兩地設置取水口,因取水口阻塞無法取水,才會停水多日,目前清砂工程已在進行,預計明天下午前完成清淤,恢復正常供水。

不過,居民不接受水公司的說法,怒嗆甲仙是水源地,無水可用根本說不過去,且假日時,甲仙商圈無水可用,導致店家被迫關門無法做生意,居民無法牟生,試問水公司該如何賠償損失。

另有居民拿著混濁的原水,飆駡水公司不知苦民所苦,家裡的長輩多天沒有洗澡,沒有乾淨的水可以生活,讓居民相當痛苦,水公司卻毫無應變能力,只會用取水口淤塞的理由應付居民,令人相當氣憤。

甲仙區連日停水,居民飆駡自來水公司代表。(記者黃佳琳攝)

甲仙區連日停水,居民飆駡自來水公司代表。(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