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左鎮熊出沒? 初步鑑定疑似大型犬

從現場遺留的跡證,初步鑑定出爐,研判可能是大型犬。(記者吳俊鋒攝)

從現場遺留的跡證,初步鑑定出爐,研判可能是大型犬。(記者吳俊鋒攝)

2017/07/25 15: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左鎮區菜寮溪附近1處香蕉園,昨天被發現有不明動物入侵,果樹遭撕裂、啃咬,由於極具破壞力,且現場留下詭異的腳印,讓居民懷疑「熊出沒」,引發地方震驚,市政府農業局勘查後,將跡證送交專業鑑定,初步報告今天出爐,研判可能是大型犬所為。

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的技士林修巧表示,鑑定工作由屏東科技大學協助,報告內容提及,從現場破壞痕跡,以及取食方式等,與台灣黑熊習性不符,掌印特徵也未吻合。

懷疑熊出沒的果園,位於榮和里松仔頂的產業道路邊,緊鄰菜寮溪,居民顏能輝昨天上午前往巡視時,被受損的慘狀嚇了一跳,原以為有人蓄意破壞,仔細檢查後,都是香蕉樹內部的嫩莖遭啃食,顯見癖好特殊,現場還留下如手掌心大的腳印,相當離奇。

顏能輝表示,受災的香蕉樹枝幹斷裂,表皮都被扒開,呈現撕裂狀,應非山豬或野鹿所為,才懷疑熊在搞破壞,在當地住了超過50年的他,首次遇到這樣的景象,立刻通報區公所。

這已是1個月來,當地第3處果園遭不明動物入侵,受損的都是香蕉樹,以顏能輝的災情較嚴重,疑似熊出沒的消息傳出,附近居民都很驚訝,市議員王峻潭也接獲陳情,趕緊聯繫農業局進行勘查。

林修巧指出,現場香蕉都沒有被啃咬,台灣黑熊會將水果吃完,而非推倒後不取食,從破壞情況,還有留下的腳印、爪痕等邋研判,應為大型犬。

林修巧說,台灣黑熊出現的地點,在海拔千米以上,當地才42公尺,且棲息環境以針、闊葉林為主,多取食青剛櫟等殼斗科植物的果實,也與現場狀況不太相同。

台南左鎮香蕉園遭破壞,被懷疑有熊出沒。(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左鎮香蕉園遭破壞,被懷疑有熊出沒。(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