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幫唐寶寶!7人「大器」表演自籌經費辦夏令營

唐寶寶幫唐寶寶!「唐寶寶大器樂團」成員靠表演自籌經費,舉辦公益夏令營。(記者蘇孟娟攝)

唐寶寶幫唐寶寶!「唐寶寶大器樂團」成員靠表演自籌經費,舉辦公益夏令營。(記者蘇孟娟攝)

2017/07/25 20: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唐寶寶幫唐寶寶!

台中有7名中度以上唐寶寶組成「唐寶寶大器樂團」,將商演、生命分享會鐘點費一點一滴攢下來,7人存了半年,今年夏天自辦夏令營,免費教唐寶寶陶笛等課程,鼓勵更多唐寶寶走出來,學一技之長自力更生,更展現唐寶寶也能回饋傳愛的力量。

周以嘉、許育瑋、陳舒妏、盧璽文、周則翰、陳尚哲、葉冠霆等7名平均20餘歲的中度以上唐寶寶,跟著陶笛志工老師林啟通學習陶笛多年後,陸續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可以獨當一面在街頭表演,更能自力更生。

考量一路走來受到不少社會善心關照,7人在2年前成立「唐寶寶大器樂團」,不時到安養院、養護中心公益演出,甚至應邀前進偏鄉學校表演,展現唐寶寶熱愛生命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也鼓勵不少學童體會到,人有無限可能的潛力。

「唐寶寶大器樂團」從被肯定的掌聲中,感受到手心向下的意義,半年前構思希望能自力辦一場為唐寶寶或身心障礙者開辦的免費夏令營。

團員陳舒妏的母親蘇瑩瑩說,唐寶寶吹陶笛看似輕鬆,但唐寶寶多半手指短,光拿好陶笛及按好孔洞就要花掉半年,又有「學得慢、忘得快」的特性,不像一般人有看簡譜能類推的能力,每首歌譜對唐寶寶而言,都是全新的樂曲,指法位置均須逐一反覆練記。

蘇瑩瑩說,因為太清楚過程的辛苦之處,加上接觸不少弱勢身障者,才決定自辦免費營隊,期盼幫助更多唐寶寶能走出來,更讓唐寶寶家庭明白,就算是唐寶寶,也可以找到生命的亮點。

7人自辦夏令營的夢想經費全靠自籌,得知要替唐寶寶辦營隊,且在陶笛課中擔任小老師,他們個個躍躍欲試,在商演或生命分享會賣力演出,蘇瑩瑩說,眾人存了半年終於存到3、4萬元,今年暑假順利開辦營隊。

營隊25、26日在台中市東峰國中登場,吸引10名唐寶寶及部份身心障礙學生參與,上陶笛課時,大器樂團的成員盡職扮演小老師,還會貼心拉著團員的手指到正確位置,示範吹法時甚至比新學員還投入,在大器團員的引導下,不少人均能跟著指令吹奏出音符,顯得很開心。

蘇瑩瑩說,今年的夏令營只是起點,盼有更多人一起來「愛分享、善循環」,幫弱勢兒找亮點。

唐寶寶大器樂團成員細心指導學員。(記者蘇孟娟攝)

唐寶寶大器樂團成員細心指導學員。(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