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中醫治療癌症 研究證實可提高存活率

2017/07/25 23:22

國內外臨床研究證實中醫治療癌症也可提高存活率。(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一名55歲林姓乳癌第一期患者,接受手術切除乳房後,外科醫師建議接受化學治療,徹底清除癌細胞,但林女多年前曾見到母親在化療時因副作用而痛苦不堪,因此拒絕接受化療,最後與醫師討論後,採取中醫治療,並持續追蹤癌指數,目前狀況良好。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治醫師王瑜婷表示,目前臨床研究證實中醫治療癌症也可提高存活率。

現今癌症治療方法包含放射線、化療、標靶治療及免疫療法,但因治療方式都會產生副作用,因此有病患害怕實證醫學認可的正規治療,轉而求助另類療法,例如花精、精油、能量水或是自然療法等,反而讓病情惡化,延誤治療黃金期。

王瑜婷指出,近年國內外研究都發現中醫在癌症治療中演重要的角色,透過科學中藥搭配針灸及按摩治療,乳癌及肝癌病人手術後接受中醫療法,可提高五年存活率。病患若為癌症初期,開刀後可與醫師討論採用中醫治療,也可化療與中醫搭配調養身體,但王瑜婷強調,如何選擇治療方式都應由患者與醫師討論,評估後才可進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