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忠孝公園移樹遭批 養工處宣布暫緩

高市忠孝公園將大量移樹,民眾出席協調會表達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忠孝公園將大量移樹,民眾出席協調會表達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7/07/26 10: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忠孝公園傳出因進行景觀改善工程,準備將公園內的樹木大量移植,改種草皮,遭當地居民及護樹團體砲轟,養工處今天宣布暫緩。

面積約1.01公頃的忠孝公園,位於新興區永寧里德智街及忠孝一路交叉口,從69年開闢迄今,因設施損壞,加上種植黑板樹、榕樹、黃連木、椰子樹、竹子、木棉、菩提等40餘種樹種,種植繁密下,導致陽光無法照射。

養工處指出,原本編列預算整修,預計7月底動工,規劃將公園內的黑板樹(高約6~7層樓並遭白蟻啃蝕)、椰子樹及易孳生蚊蟲的竹林等植栽,移植至他處或調整喬木株距,改善透光,並種植草皮減少揚塵。

消息一出,引起護樹團體批評,指責養工處計畫將公園內樹木大量移植,總計385棵樹木將減少到僅剩57棵,呼籲公園應保持原有樹木繁茂,減少對公園原貌的破壞。

養工處日前召開協調會,出席民眾更是炮聲隆隆,直指養工處沒溝通就要砍樹、無視民眾需求,「民眾要樹蔭、不要草皮」。

養工處今天上午宣布,忠孝公園景觀改善工程,因居民對於公園改造內容共識不足,將暫緩施作,將重新檢討植栽配置,等取得共識後,才會開始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