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易受高溫熱傷害 8類族群務必做4件事…

2017/07/26 11:58

高溫外出務必嚴防熱傷害。(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區今天中午氣溫達33度,豔陽高照像烘爐。衛生局健康管理科提醒,嬰幼兒、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密閉空間工作者、過重者等8類族群,容易遭受高溫熱傷害,必須特別留意。

高雄市區今天中午氣溫達33度,豔陽高照像烘爐。(記者洪定宏攝)

健康管理科指出,人體若過度曝露在高溫環境或產熱過多,熱量產生超過排除的速度,就容易造成「熱傷害」,務必多喝白開水、外出選擇適當時間與場所、外出備妥裝備、注意室內環境。

一、多喝白開水:定時定量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喝水。如果醫師交代限制飲水,就要問清楚喝多少水量為宜。不喝含酒精及含有大量糖份的飲料。

二、外出選擇適當時間與場所:戶外活動儘量安排在早晨或傍晚後的時間,避免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在烈日下活動。選擇有樹蔭、通風的場所為佳。

三、外出備妥裝備:選擇透氣、吸濕排汗的衣物;紫外線太強時,戴太陽眼鏡、戴寬邊帽及擦防曬乳液。

四、注意室內環境:室內加裝遮光窗簾及避免陽光直射。雇主應加強通風及隔熱設施,避免勞工在高溫場所工作超過6小時。

健康管理科強調,若發現自己或身邊的人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疑似熱傷害症狀,務必立刻撥打119求助。

在醫護人員抵達前,應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攝取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