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莎颱風侵台機會高 彭啟明:週末嚴防

彭啟明表示,「尼莎」颱風將朝台灣東部陸地接近。(圖擷取自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

彭啟明表示,「尼莎」颱風將朝台灣東部陸地接近。(圖擷取自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

2017/07/27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颱風最快在週六(29日)發布海警,不排除也發布陸警,預計30、31日最接近台灣,屆時暴風圈恐掃過北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尼莎颱風侵台機會高,週末須嚴加戒。

彭啟明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尼莎」颱風再生成後,所預測的未來路徑分歧很大,但經過12小時後逐漸有共識,將朝台灣東部陸地接近,預計在週六(29日)、週日(30日)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也有機會也會延續影響到下週一(31日)。

彭啟明指出,登陸地點是否在蓮或宜蘭台東,台灣頭或尾,還是都有可能,目前氣象局官方最中心路徑是朝向花蓮附近,可能在週日凌晨登陸,在週五(28日)、週六期間隨颱風移速,將會陸續發布的海上及陸上警報。

彭啟明說,目前颱風中心正位於菲律賓東方,預計強度還會增強,暴風半徑也會再擴大,有機會到達中度颱風等級,不過颱風越往北上,會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速度會減慢,時間點有都還有變動空間存在。

彭啟明提醒,雖然「尼莎」颱風可能發展不到強烈颱風,但對台灣本島的威脅仍會頗大,屆時全台各地都會受到風雨的影響。後續幾天,會帶動南海的水氣北上,之後天氣會有幾天不穩定。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