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牌裝飾用 鵬灣大橋側禁行機車卻連紅牌都來了

鵬灣大橋自行車混合人行道禁止機車進入。(記者陳彥廷攝)

鵬灣大橋自行車混合人行道禁止機車進入。(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27 18: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鵬灣跨海大橋,是居民散步、運動的熱點,鵬管處明確禁止機車騎上橋兩側的自行車混和人行道,但告示卻被視為無物,日前甚至還有紅牌大重車騎上橋,民眾忍無可忍投訴,鵬管處決定要加裝車阻,維持自行車及行人用路安全。

鵬灣跨海大橋是國內唯一可配合船舶進出所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也是吸客利器,除遊客外,最高17公尺高的路面,起伏剛好成傍晚居民散步或健走之路,東側俯瞰大鵬灣灣域全景,西側遠眺小琉球,視野極佳,常見遊客駐足欣賞。

大橋的自行車混合人行道因入口與車道並排,雖有明確禁止牌告,但遊客或因不明就理,或因貪圖方便,騎上人行道的情況層出不窮,機車騎上頂端後隨意停放,目前更有增加趨勢,加上排廢及晚間不易發現有機車接近,不少民眾抱怨「又臭又危險」,日前甚至有路權比照自小客車的紅牌重機騎上人行道,路邊行人頻頻側目白眼,還錄影po網投訴。

深感散步受威脅的民眾投訴媒體,希望警方加強取締暫減歪風,而鵬管處為保障行人及自行車的安全,現已放上三角錐阻止,未來還要加設硬式車擋,鵬管處表示,車擋間會留有足夠空隙,但大橋坡度陡、下坡速度快,未來還要增設下坡牽車的牌告。

鵬灣大橋自行車混合人行道入口處,立有禁止機車進入的交通標誌。(記者陳彥廷攝)

鵬灣大橋自行車混合人行道入口處,立有禁止機車進入的交通標誌。(記者陳彥廷攝)

連紅牌重機都騎上鵬灣大橋人行道。(擷自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

連紅牌重機都騎上鵬灣大橋人行道。(擷自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