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吃好料》苗栗青創義式輕食店 客家鹹豬肉作披薩

江弘琪研發客家鹹豬肉披薩。(記者彭健禮攝)

江弘琪研發客家鹹豬肉披薩。(記者彭健禮攝)

2017/08/01 08:4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青年江弘琪,大學所學是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曾在生技公司上班,但從小就愛烹飪的他,無法忘懷烹調過程的樂趣與料理成品帶來的滿足,與好友合夥,在苗栗市國立苗商旁巷弄,開設一間義式輕食「Dream Enzyme」,中文叫「夢想酵素」,提供披薩、三明治等,以紮實滋味、平易價格,獲消費者好評。

江弘琪說,他來自農家夥房大家庭,從小就看著奶奶、嬸嬸、媽媽們打粄、曬菜脯、醃肉乾等,張羅家族伙食,加上姊姊也喜歡烹飪、做菜,他從國中起,也跟著姊姊一起照著食譜,嘗試各種料理,進而喜歡上烹飪,也夢想未來能開一家餐廳。

多年來,江弘琪只把夢想當作夢想,直到去年,他受台灣巨砲陳金鋒引退的名言「我能做的是什麼我就會去做,你不去做永遠心中有個疑問,到底結果是怎麼樣!」激勵他付諸行動, 與好友合夥開設「Dream Enzyme」,讓夢想發酵。

江弘琪憑著多年累積的廚房自學經驗,選用日本進口的專業麵粉作為披薩麵團原料,並運用大學所學專業,挑選健康、安全食材,依顧客選擇口味,現桿、現烤出美味披薩。

除了瑪格麗特、義式臘腸、夏威夷等常見口味,客家子弟的他,也研發「客家鹹豬肉」口味披薩。客家鹹豬肉的鹹香,搭配滑潤的起司及碎蒜頭、洋蔥,讓喜歡嚐鮮的消費者都說:「一點都不衝突,口味十分搭!」

店內也有提供藍莓起司、焦糖蘋果等「甜」披薩,口味清爽,也受許多小朋友喜愛。另,經過醃漬、裹粉再烤的「烤翅腿」,外皮酥、肉汁嫩,也是熱門點心。

「Dream Enzyme」提供的披薩、三明治,一份單點價格在180元以下,價格實惠,內用加50元,可升級套餐,有薯條、飲料。時值暑期,店家也推出消暑特餐,利用當季芒果、紐西蘭奇異果、無負擔火龍果製作的冰沙,搭配單片披薩,只要99元。

相關影音

店內烤翅腿也是熱門點心。(記者彭健禮攝)

店內烤翅腿也是熱門點心。(記者彭健禮攝)

店址位於國立苗商旁巷弄。(記者彭健禮攝)

店址位於國立苗商旁巷弄。(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