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桃園傳第3起日本腦炎病例 疑住家附近豬舍鴿舍傳染

住家附近有稻田,是日本腦炎的高危險區,民眾前往要小心被蚊蟲叮咬。(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住家附近有稻田,是日本腦炎的高危險區,民眾前往要小心被蚊蟲叮咬。(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7/07/29 12:1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於昨天新增一例日本腦炎病例,這是桃園市今年確診的第3例個案,衛生局調查發現,患者家住八德區,為79歲男性,7月18日開始發燒,隔天就醫就出現發冷發熱、頭痛及意識不清等症狀而住院治療,醫院於25日通報日本腦炎,並於前天確認,由於病患目前仍因意識未清醒住院治療,衛生局評估病患住家附近有稻田、灌溉溝渠、鴿舍及豬舍等高風險環境,不排於住家附近活動時遭受感染。

衛生局昨天針對病患住家附近高風險地點進行調查,針對其住宅附近豬舍懸掛誘蚊燈,也對附近居民進行衛教宣導,提醒民眾可自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以免遭受日本腦炎病毒侵襲。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日本腦炎目前尚無有效治療藥物,接種疫苗為預防感染最有效方法,目前正值日本腦炎流行季節,也呼籲家中若有滿15個月幼兒尚未接種疫苗者,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另工作地點或住家附近有豬舍、稻田為感染高風險區域,建議可自費接種疫苗。

蔡紫君說,桃園市至今發生3起確診病例,分別在桃園區、觀音區及八德區,3例個案彼此不認識也無地緣相關,活動範圍均無重疊,研判第3起病例亦屬散發感染個案,目前相關接觸者皆無疑似症狀。

蔡紫君說,每年5至10月為日本腦炎流行期,6至7月為流行高峰期,目前正值日本腦炎流行高峰,如住家戶附近有稻田、灌溉溝渠、豬舍、鴿舍等,應避免於黃昏與黎明等病媒蚊吸血時間前往,若需前往亦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裸露部位可塗抹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以降低感染風險,防疫專線:0800-033-355。

衛生局人員在病患住家附近的豬舍掛捕蚊燈,誘捕蚊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在病患住家附近的豬舍掛捕蚊燈,誘捕蚊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