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檢北車 柯:罵也沒用自己做一做

北市府昨天突襲檢查台北車站,發現多項缺失,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直言,不用檢查他也知道有問題,但現在他已經學乖了,罵也沒有用,不如自己做一做。(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府昨天突襲檢查台北車站,發現多項缺失,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直言,不用檢查他也知道有問題,但現在他已經學乖了,罵也沒有用,不如自己做一做。(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29 13: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昨天突襲檢查台北車站,發現排煙系統故障、防火鐵捲門無法正常降下、中控中心人員不懂操作廣播系統等5大缺失,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直言,不用檢查他也知道有問題,但現在他已經學乖了,罵也沒有用,不如自己做一做。

台北市政府參事丘明中昨下午率領8個局處突襲檢查台北車站,抵達台北站中控中心下達發生火災指令,5分鐘後才有人廣播,丘看了猛搖頭直說「橫向聯繫真的有問題」。隨後到台北車站地下一樓高鐵、台鐵乘車處測試3個偵煙探測器,發現防火鐵捲門皆未降下。而台北地下街商圈也發現排煙系統故障、防火鐵捲門僅能將一半等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尼莎颱風防災會報後受訪直言,交通部雖然說會設立聯合防災中心,但時間得等到後年,現在要解決的,就是過渡期該怎麼處理。

他指出,台北火車站由高鐵、台鐵、北捷、機捷及3條地下街組成,昨天的突襲檢查發現許多子系統都有缺點,有缺點就應盡快修繕。

柯文哲話鋒一轉狠酸,不用檢查台北火車站,他就知道有問題,但這些問題已存在十幾年,而這個國家就是「拖拖拖」,不過抱怨歸抱怨,台北市自己扛起來做比較快,也會在世大運前再做演練。

消防局長吳俊鴻補充說明,消防設備不是有設就能用,平常要多做檢查,經昨天突襲後發現很多缺點,整個控制中心也沒有進行演練,導致一時間沒辦法因應。

針對台北地下街排煙系統故障,卻說因為耗材還在美國,要好幾個月才會到台灣,柯對此說,這就是問題,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當然不會讓它拖幾個月,會先詢問有沒有先行、儘速的解決方法,如果只能等耗材,也會尋找應變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