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罹癌切除左眼 自製眼罩扮海盜鼓勵病友

2017/07/29 17:12

賈豫鵬靠著妻子的支持及轉念走出低潮,現在的他樂於分享、鼓勵病友。(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林口長庚醫院連續4年舉辦「唱出生命新力量癌友歌唱比賽」,今年參賽的10位癌友,勇敢唱出自己的抗癌故事,來自台中的賈豫鵬,8年前左眼角上方發現罕見的腺囊腫癌,腫瘤雖切除卻連左眼也沒了,賈豫鵬說,即使手術要挖肉、失去眼睛,術前他沒有任何哀傷,反倒認為「very happy!來吧!」,但一度被副作用擊敗,曾想過自殺、離婚,所幸妻子的支持及轉念,讓他走出低潮,現在他在陽光基金會當志工,用自己的經驗鼓勵其他病友。

賈豫鵬第1次手術後便自製眼罩,把自己打扮成海盜。(記者鄭淑婷翻攝)

賈豫鵬原本在咖啡店擔任吧檯,2009年因鼻塞到醫院檢查,原以為只是息肉,切片、X光檢查後竟確認是腺囊腫末期,所幸腫瘤生長速度很慢,還來得及動刀切除拿掉左眼及後方的腫瘤,賈豫鵬說,隨之而來的副作用,一度讓他不想面對人生。

他說,術後左眼留下一個大孔洞,每天早、晚必須耗費1小時,用生理食鹽水仔細清理傷口每處角落,緊繃、抽痛不時折磨著他,甚至痛到得用嗎啡止痛,很感謝妻子一路的支持,他腦海突然浮現「轉念」兩字,才把自己拉回生活正軌,將罹病轉換成養分。

賈豫鵬自嘲手術後成了「獨眼龍」,還自製各式眼罩,把自己打扮成海盜,有病友想看他的傷口,他都毫不猶豫「給看」,賈豫鵬說,希望病友能學習面對異樣眼光;不過,命運之神沒就此放過他,去年因腦膿瘍突然昏迷3天,再度面臨開刀,並用大腿的肉填補左眼的孔洞以保住一命,復健後喜歡唱歌的他,報名今年的癌友歌唱比賽,選唱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就像他自己的故事一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