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集體請假「變相罷工」 犧牲旅客權益

長榮航空因超過500和個空服員臨時無預警請颱風假,造成超過6千名出境旅客行程被迫取消或延誤,旅客擠滿櫃檯處理後續行程。(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因超過500和個空服員臨時無預警請颱風假,造成超過6千名出境旅客行程被迫取消或延誤,旅客擠滿櫃檯處理後續行程。(記者姚介修攝)

2017/07/30 17:37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空服員爭取權益,在外部工會的運作下荒腔走板,包括華航、長榮2個工會,而且都是犧牲旅客權益達成自己的目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長榮航空分會,這次請假的規模就是「變相罷工」,當然在政府勞基法的保護下,她們請天災假完全合法,公司依法必須接受,但是這真的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臉書上所說的「僱主、雇員及旅客的三贏局面」嗎?

去年華航體制外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6月24日凌晨0時發起至26日罷工,所影響的層面也是數萬名旅客,這種影響層面廣大的重大罷工行動,桃園市政府依法應該介入仲裁,沒想到桃園市政府置之不理,故意讓影響大眾權益的行動發生,更何況當時工會也未依規定,在公告24日凌晨0時前,就已經發動空服員請假,導致0時前起飛的幾班飛機被迫取消,並且還有工會人員在機場監督拍照,以防有會員出勤,當時引起許多爭議。

不過,華航工會的罷工行動嚴格說起來有「提前偷跑」的疑慮,這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分會的「集體臨時請天災假」的行動,發揮了完全不預警的精神,所有的網路請假都是發生在5個小時之內,也可以說是有點「變相罷工」,根本讓公司措手不及,無法提前告知旅客班機取消的時間,等旅客到了機場才知道因為有500多個空服員請天災假,但是今天天氣萬里晴空,也難怪旅客都在罵地勤人員,你這種天氣請天災假你們怎麽會核准,有美國休士頓來台轉機越南的旅客就說「這種事怎麽會發生?這些空服員根本是綁架犧牲旅客的權益,來爭取自身權益,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事」。

到機場上班的地勤人員更是無辜,空服員捅出來的簍子,竟然是地勤人員代為受過捱罵,也讓許多主管於心不忍。

有外商航空公司就指出,勞工權益固然重要,在歐美工會的勢力更大,但是他們工會罷工,絕對不會犧牲旅客的權益,他們會提前通知罷工時間,其實就是讓旅客有充份的準備時間,不會讓旅客成為他們爭取權益下的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