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鄉打造「幸福花之島」李永得踏勘爭取列前瞻

大湖打造「幸福花之島」,李永得(左二)踏勘。(記者蔡政珉攝)

大湖打造「幸福花之島」,李永得(左二)踏勘。(記者蔡政珉攝)

2017/07/31 16: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於鯉魚潭水庫興建之初,曾徵收鄰近一塊約17公頃的土地,不過,這塊土地歷經水庫興建、啟用,並未被水庫淹沒,反而成為擁有完整生態鏈的美麗「水庫之島」,大湖鄉公所規劃進行低度開發,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前往踏勘,表示將爭取列入前瞻計畫一環。

李永得指出,政府推動浪漫台三線,花之島所在的新開社區很有社區向心力,有歷史、文化還有豐富的水文,若能順利打造,結合社區力量,與社區營造結合,他相當樂見,希望透過花之島計畫發展在地產業,提昇地方居民生活,更吸引年輕人回鄉。

不過,因花之島屬於經濟部水利署管轄,李永得向大湖鄉公所表示將協助進行跨部會溝通整合。

新開村鄰近鯉魚潭水庫土地,當年因闢建鯉魚潭水庫,該處聯外道路位於淹沒線下,因此全社區近百戶遷村,卻意外為留下私房秘境,宛如大湖鄉的後花園。

大湖鄉長胡娘妹說,土地內有兩、三條環湖步道,走一圈約花40分鐘,漫步其中,生態豐富,其中光臘樹樹液常吸引獨角仙等昆蟲吸食,春夏時節的蟲鳴鳥叫,還有周遭的湖光山色,加上四季綻放各種花朵,宛如「花之島」。

大湖鄉公所目前向客委會打造花之島,以不破壞當地自然生態資源為原則,進行最低限度的開發,除了用碎石子鋪設步道,強化排水、避免破壞生態環境,並在旁設立觀景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