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見業者撤案 德商WPD暫緩開發彰濱外海風場

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原定要開發位於彰濱工業區外海的風場,但在今日進行環評專案小組初審前,WPD因風場開發風險過大,決定撤案暫緩開發。(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原定要開發位於彰濱工業區外海的風場,但在今日進行環評專案小組初審前,WPD因風場開發風險過大,決定撤案暫緩開發。(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7/07/31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原定要開發位於彰濱工業區外海的風場,但在今日進行環評專案小組初審前,WPD因風場開發風險過大,決定撤案暫緩開發。這是離岸風電開發,首見業者撤案。

《風傳媒》報導,WPD原定開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外海設置離岸風力發電廠」,場址在彰化外海水深15至45公尺處,裝置容量最大預計240MW,但這場址並未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告的36塊區塊開發場址內,且根據環保署2週前公布的資訊,WPD的風場幾乎全位在農委會所指的白海豚分布範圍內,部分甚至位於大肚溪口白海豚出沒熱區。

WPD表示,當初申請開發就看準風場已避開農委會預公告的保育區,但現在環保署又出示新圖資,得重新評估。WPD指出,目前併網問題仍相當棘手,整體開發期程不確定性相當高,再加上環保署日前又提出非正式公告文獻輔助審查,讓風場開發風險過大,評估後決定暫緩開發。

WPD說,離岸風場尚在起步,政策微調可以理解,但仍希望政府能在調整前與業者溝通,讓業者有提出建言的機會。據悉,WPD已投入約4000萬成本對風場進行海地及生態調查。

針對業者指環保署提出非正式公告文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中科四期之前也是因此發生環評爭議,但審查的重點在於現況,與有無政府公告文書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