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部門下午1至3點關冷氣 政院:機組緩衝不致跳機

圖為和平電廠輸電塔倒塌現場。(和平電廠提供)

圖為和平電廠輸電塔倒塌現場。(和平電廠提供)

2017/08/02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莎颱風襲台吹垮花蓮和平電廠的輸電鐵塔,台電公司指出,未來兩週恐供電吃緊,行政院要求公務部門下午1至3點關冷氣改送風,行政院解釋,如果能降低用電量,讓負荷減輕就能度過供電危機,因此讓機組緩衝不致跳機是此決定的主因。

庶務性措施不必用院長函

這項決定為什麼用秘書長函?政院解釋,這是庶務性的措施,不必用院長函,也和決策無關,不是秘書長決定的。

行政院說明為何會要求公部門下午1至3點關冷氣改送風,肇因於和平電廠鐵塔是天災造成、無法預期,台電幾個機組大林、大潭、通宵併聯都較既定時程延宕,經過精算後本週一至三將亮限電黃燈、週四、五亮限電紅燈,必須緊急應變。

行政院指出,台電上週日緊急召開會議,當晚經濟部發出新聞稿告知國人和平電廠的修復期程,並公布最緊急2週內的應變措施,包括需量競價再提高價格等,其中還包括行政院發函所有公務機關,下午1至3點關冷氣改送風。

根據台電說法,因電力緊繃不能有任何負載出狀況跳電,每天最高峰下午1至3點若可降低用電,讓負荷減輕就能度過。行政院表示,省電不超過負載固然是理由,但讓機組緩衝不致跳機造成限電才是做此決定主因,且只有在臨時電塔架設的2週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