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節電政策 環團批「無厘頭、荒謬」

行政院規定公家單位關冷氣節電,包括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數個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除了「熱死公務員」,政府還有更積極的方式可以節電。(記者劉力仁攝)

行政院規定公家單位關冷氣節電,包括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數個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除了「熱死公務員」,政府還有更積極的方式可以節電。(記者劉力仁攝)

2017/08/02 16:47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行政院規定公家單位下午一點到三點關冷氣節電,包括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數個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除了「熱死公務員」,政府還有更積極的方式可以節電,包括推動公民電廠、分散式電網、汽電共生合理調度等,有效的電力管理,而不是推動無厘頭的政策。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批評關冷氣政策粗暴、失當與荒謬。

高茹萍:政院「挖小民、補大戶」不公平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表示,依照「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第五條相關規定,以及台電自己的評估,電力不足應該先限用工業用電,再分區停供民生用電,估計可以少用電一百九十萬瓩,足以彌補和平電廠的缺口,行政院要求所屬機關停開冷氣,「挖小民、補大戶」,並不公平。此外,台灣工業用電佔比約五十五%,用電大戶長期享受著便宜電價,如何促進電價合理化,政府應該有具體作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表示,和平電廠電塔倒塌造成供電吃緊,並非發電端供電不足,而是輸配電系統出狀況,這顯示台灣集中式發電與輸配系統面對天災時的脆弱性,猶如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當天災發生時,只要有一支電塔遭受意外,不管電廠能發再多電,都有可能面臨無法傳輸出去的風險。綠盟推動綠能分散式電力系統,同時著重強化需求面的管理與調度彈性,輔以備援系統,降低單一事件對整體供電穩定的影響,世界各國的電網配置也朝向分散式為目標。

徐光蓉:節電方法要聰明 不是熱死公務員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徐光蓉表示,節電不等於不用電,小英政府節電要用聰明方法,不是熱死公務員,譬如公共建設用自然採光及通風,我們很多地下街沒有自然光,還要開冷氣通風,台灣零碳運輸、綠建築也沒有做好。台電花了很多錢買發電設備,台灣所有發電設備容量50GW,扣掉核電廠、再生能源也還有有43GW,即使減掉和平電廠1.3GW,台灣用電最高也只有35GW,扣掉核電廠、和平電廠的發電量,應該還有充足電力,任憑台電說了算,政府應該追究台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