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過境農損破3億 香蕉、蔥損失最大

尼莎及海棠雙颱近日接連襲台,帶來嚴重的農業災害。(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尼莎及海棠雙颱近日接連襲台,帶來嚴重的農業災害。(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7/08/02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莎及海棠雙颱近日接連襲台,帶來嚴重的農業災害,據農委會指出,截至今傍晚農林漁牧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已超過新台幣3億,各縣市中以宜蘭受損最高,占全國總損失的39%,其次則是屏東及嘉義縣。

農委會統計雙颱帶來的農損金額,截至今日下午5點止,農林漁牧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3億1191萬元,其中以宜蘭縣損失1億2188萬元,屏東縣損失9282萬元,嘉義縣損失2407萬元,雲林縣損失1740萬元,花蓮縣損失1230萬元等較為嚴重。

其中在農作物損失方面,被害面積達5167公頃,損害程度21%,受損作物主要為香蕉,被害面積1027公頃,損失金額5434萬元,其次分別為蔥、番石榴、文旦柚及竹筍等損失金額較多。

據農委會指出,各縣市農損以宜蘭受損最高,占全國總損失的39%。(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據農委會指出,各縣市農損以宜蘭受損最高,占全國總損失的39%。(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