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德國樂齡經驗 許得夢:避免高齡者被社會孤立

許得夢(右)參觀台中西大墩老人中心,受到長者們熱情歡迎。(綠色21台灣聯盟提供)

許得夢(右)參觀台中西大墩老人中心,受到長者們熱情歡迎。(綠色21台灣聯盟提供)

2017/08/04 14: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綠色21台灣聯盟今天在台中舉辦「長照2.0如何建構社區長期照顧網」座談會,邀請德國活力樂齡推動專家許得夢(Dagmar Hirche)專題演講,她表示,希望改變人們對於「老」的認知和想像,並應協助高齡者使用社群媒體等建立社交人際網絡,避免被社會孤立。

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王瓊枝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口推估,台灣將於2018年跨進高齡社會,老年人口超過14%;另根據衛福部調查,國人平均餘命80.2歲,雖創下新高,但平均失能臥床的時間卻高達7.5年,顯示國人普遍陷於「活的久但活不好」的情況,因此避免高齡者淪入失能、失智狀態,實為當務之急。

許得夢是德國「走出孤獨協會」(Wege aus der Einsamkeit)創辦人,該協會大力倡議老年不應孤獨一人,許得夢近日到台灣進行交流,在王瓊枝的極力邀請下,今天到台中分享經驗。

許得夢指出,創立「走出孤獨協會」是希望改變人們對於「老」的認知和想像,實踐幸福自主且有尊嚴的高齡生活,她發現雖然許多高齡者沒有使用過數位工具,但他們會想學習使用網路,因此協會強調推廣銀髮生活數位化的重要性,透過舉行免費的工作坊,讓高齡者熟悉操作智慧手機和平板,使用社群媒體等來建立社交人際網絡,促成跨世代的交流,避免社會孤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