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剛開放…「天兵」開車闖北門廣場 壓壞地磚恐賠10萬

嶄新的北門廣場擴增為3倍大。(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嶄新的北門廣場擴增為3倍大。(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7/08/04 18:1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北門廣場昨天才由市長柯文哲出席啟用典禮,盛大亮相,但不到一天就傳出多片地磚爆裂。經查,竟是一名年輕駕駛開車直接從忠孝西路衝入廣場,從中華路段至延平南路段一路都壓在廣場鋪面上,壓毀11面石材地磚!

這名駕駛供稱,是因為新路型不熟、夜間燈光灰暗,才會「誤闖」。台北市工務局則認為並非路型設計不良,而是個人因素造成,初估損失金額達10萬元,將向駕駛求償。

中正一分局說,22歲李姓駕駛在8月3日夜間11點半左右,開車從忠孝西路西往東方向行駛,卻一路開上北門廣場,但他並未酒駕。李男事後向警方供稱,是因為對周邊路型不熟加上燈光昏暗,才會誤闖。所幸駕駛並未受傷,只有車頭保險桿受損嚴重,也承諾會賠償損失。

記者實際走訪發現,北門廣場除了路口處有鋪面遭壓凹,破損最嚴重的地方,就在於北門本體兩側的階梯處,計有11面石材地磚毀損。

新建工程處說,北門路型雖然7月初才正式完工,但事發路口在5月就開放,這也是新路型完成以來,第一次有意外發生,新路型其實是將路型變簡單,因此這並非路型問題,而是肇事駕駛本身有問題。

北門廣場昨天白天開放,晚上就遭車輛闖入,造成北門兩側地磚鋪面破損。(記者黃建豪攝)

北門廣場昨天白天開放,晚上就遭車輛闖入,造成北門兩側地磚鋪面破損。(記者黃建豪攝)

一名糊塗駕駛8月3日深夜將車開上北門廣場,造成鋪面損壞。(記者黃建豪攝)

一名糊塗駕駛8月3日深夜將車開上北門廣場,造成鋪面損壞。(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