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鸚鵡遺失 愛鳥警員PO網找失主

黃建儒也是愛鳥人士,民眾將鸚鵡送來派出所後,立刻在飼養鸚鵡粉絲團PO文,迅速找到失主。(警方提供)

黃建儒也是愛鳥人士,民眾將鸚鵡送來派出所後,立刻在飼養鸚鵡粉絲團PO文,迅速找到失主。(警方提供)

2017/08/05 14: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家住桃園市桃園區的李姓女子,飼養俗稱「金太陽」的金黃錐尾鸚鵡當寵物,昨天早上外出時,鸚鵡從籠子的縫隙溜走了,李小姐在附近遍尋不著之際,卻在飼養鸚鵡相關的臉書粉絲團中發現「幫鸚鵡找飼主」PO文,原來PO文的警員也是愛鳥人士,李小姐今天早上到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中路派出所領回鸚鵡,也很感謝警方幫忙。

警方調查,家住中平路的民眾於昨天上午9時,帶著一隻鸚鵡到派出所報案,這位民眾向員警表示,鸚鵡飛到頂樓曬衣架休息,見到有人靠近不但沒飛走,還主動親近,由於鳥爪上戴有腳環,研判應該有人飼養,才會送到派出所。

受理的警員黃建儒是愛鳥人士,自己也飼養好幾隻鸚鵡,初步辨識是俗稱「金太陽」的金黃錐尾鸚鵡,生性聰明愛玩,可能是趁飼主不注意溜出來玩,黃建儒遂在好幾個飼養鸚鵡相關的臉書粉絲團PO文協尋飼主。

李姓女子表示,這隻鸚鵡是從雛鳥飼養到大感情很深,找不到鸚鵡真的是急壞了,所幸朋友告訴她,有警察在網路PO文幫鸚鵡找飼主,她立刻趕來確認無誤後,心中大石才落地。

黃建儒也是愛鳥人士,順利幫助一隻迷路的鸚鵡找到主人。(警方提供)

黃建儒也是愛鳥人士,順利幫助一隻迷路的鸚鵡找到主人。(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