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指控教授侵占研究成果 台大再爆學術爭議

台大再爆學術倫理爭議!有學生向媒體投訴研究成果遭到教授侵占,剛成立的「學術倫理辦公室」卻毫無作用。(資料照,林正堃攝)

台大再爆學術倫理爭議!有學生向媒體投訴研究成果遭到教授侵占,剛成立的「學術倫理辦公室」卻毫無作用。(資料照,林正堃攝)

2017/08/05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再爆學術倫理爭議!有學生向媒體投訴,醫學院口腔生科研究所副教授樓國隆涉嫌侵占他人研究成果,竄改作者並投稿發表,刊登在生科期刊《BBA》上。台大雖成立「學術倫理辦公室」,卻毫無作用。

據《上報》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人員黃柏蒼指控台大教授樓國隆,擅自將團隊研究成果擷取、投稿到學術期刊上,而且抹除其他重要作者及實際執行者的名字。已經涉及侵占研究成果,也侵害了黃柏蒼的博士論文著作權。

先前台大發生論文造假風波,前任校長楊泮池卸任前成立「學術倫理辦公室」,不過辦公室主任李芳仁表示,辦公室仍有待校務會議通過才能運作,目前沒有權力介入調查,他只能建議黃柏蒼循傳統方式進行申訴程序。

樓國隆去年率學生到澳洲核子科學中心(ANSTO)進行實驗,傳出在旅館草坪上露鳥做日光浴,遭ANSTO列為永久黑名單,一度引起爭議。他則強調當時有穿泳褲,列黑名單是遭到學術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