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熱熱!基隆37.7度 創該地今年最高溫紀錄

熱熱熱,基隆37.7度創下該地今年最高溫紀錄,台北高溫達37.9度。(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熱熱熱,基隆37.7度創下該地今年最高溫紀錄,台北高溫達37.9度。(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7/08/06 14: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北台灣今日各地仍是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基隆測站更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中午12點16分達37.7度,較今年7月21日才寫下今年最高溫的36.1度高出1.6度;台北下午2點20分也達37.9度,是今年第二高溫,僅較該測站今年最高溫38度低0.1度,另外,板橋最高溫也到36.9度、淡水有35.3度。

對於北台灣高溫情況,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中午在臉書po文指出:「北部陣風明顯,這是西南風帶來北部焚風的特徵,垂直渦流將高層的動量帶到地面層來。全台紫外線強,北部高溫明顯。請注意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造成今日北台灣高溫因素有很多,主要是西南風因沒有海陸風調節,加上北台灣離諾盧颱風較近,有受到颱風外圍沉降作用、中國方面有熱源存在、台灣本身被太平洋高壓壟罩、盆地效應等。對於鄭明典說是西南風帶來的焚風特徵,氣象局表示,如果以溫度在36度以上、相對溼度在50%以下的焚風定義還看,今日是有符合標準;但大台北通常會用西南風沉降,不太會使用焚風這個名詞,焚風通常都是用在台東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