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泓赫設廠爆反彈 業者主動撤案

泓赫企業公司計畫將在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內設置資源再生處理廠引發地方居民強烈反彈,圖為泓赫設廠計畫廠址。(記者張勳騰攝)

泓赫企業公司計畫將在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內設置資源再生處理廠引發地方居民強烈反彈,圖為泓赫設廠計畫廠址。(記者張勳騰攝)

2017/08/07 10:4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泓赫企業公司計畫將在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內設置資源再生處理廠,引發地方人士強烈反彈,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宣布泓赫已正式撤案,徐感謝泓赫尊重民意,強調未來對高污染產業申請案,也會嚴格把關。

苗栗縣銅鑼、公館及苗市鄉親針對泓赫設廠案,除成立「反對中興工業區設置熱熔爐自救會」,三鄉市民相當團結,發動連署堅決反對設廠,連署反對者超過24000人。

自救會長、銅鑼鄉代會主席李瑞廷回應,自救會要收到業者撤案公文才算數,但擔心業者變更名義申請,自救會將持續運作監督,並積極研擬「苗栗縣工業園區管理維護自治條例草案」報苗栗縣議會審議,拒絕有毒物質進入苗栗縣。

泓赫公司發布新聞稿指出,在申請開發案過程中,由於溝通不足因此導致許多誤解以及錯誤資訊的流傳,造成許多在地居民、苗縣府及相關人士的諸多困擾,該公司表達歉意。泓嚇強調,整個開發案的環評流程,他們一直秉持著誠信的原則,遵循環評法及相關法律之規範,從未逃避或有任何不法之舉。

泓赫說,苗縣府本應秉持行政中立,以專業知識審查本案,並依環評法評估本案對於環境的具體影響,然而苗縣府卻因有心人士的誤導及惡意操作,將該公司貼上爭議公司的標籤,對此表達抗議。

苗栗縣環保局表示,有關泓赫設廠案,包括環評及專案小組會議等,均依法嚴格審查,泓赫是民意壓力才撤案,至於泓赫所指「有心人」,是泓赫他自己講的。

泓赫是今天早上8點多向苗栗縣環保局申撤案,泓赫說,為了導正錯誤資訊,傳遞關於廢棄物處理的正確知識,將另召開說明會釋疑。但李瑞廷說,既然已經撤案,就不必再召開說明會,自救會也不會參加。

苗栗縣長徐耀昌宣布泓赫開發案,已主動撤案。(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宣布泓赫開發案,已主動撤案。(記者張勳騰攝)

泓赫設廠案,業者已主動向苗栗縣環保局撤案,圖為撤案公文。(記者張勳騰攝)

泓赫設廠案,業者已主動向苗栗縣環保局撤案,圖為撤案公文。(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