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苗縣10大死因 惡性腫瘤續居首 三高死亡率上升超全國

2017/08/07 21:38

圖為苗栗縣政府辦理健康講習畫面。(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惡性腫瘤向來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根據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資料,苗栗縣十大死因第一名同樣是惡性腫瘤,不過,苗栗縣因糖尿病、腦血管與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排名都超過全國。另外,縣內肺炎致死比率持續攀升。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企劃科表示,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佔死因比例上升,可能是苗栗縣老年人口佔比高,而三高又好發於年紀較大的民眾身上,導致比例上升。不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近年來因為飲食習慣改變,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逐漸有年輕化傾向,年輕朋友也不可忽視。

  而苗栗縣惡性腫瘤仍是縣民頭號健康殺手,佔比約四分之一,其中以氣管、支氣管和肺癌最高,都是與呼吸道相關的癌症。另外肝和肝內膽管癌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標準化死亡率皆高出全國平均值。

  至於曾引起關注的、首度高出全國的青少年嚼檳榔率,根據苗栗縣衛生局統計資料,政府推行的四大癌症篩檢(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中,苗栗縣口腔癌上升,成為紅唇族警訊。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強調,目前縣民十大死因多數與慢性病有關,肥胖、缺乏運動、不健康的飲食、吸菸、嚼檳榔及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成為誘發主因,民眾可改變相關習慣,讓自己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