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和工房吸管標示不符 中國生產邊境擋下

太和工房日前在邊境報驗一批塑膠吸管材質與標示不符。(食藥署提供)

太和工房日前在邊境報驗一批塑膠吸管材質與標示不符。(食藥署提供)

2017/08/08 12: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最新不合格產品名單,共計有13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一件來自標榜「堅持一定以『最安全』無虞的材料來生產」的知名品牌太和工房」,日前報驗一批從中國進口的塑膠吸管,材質標示使用耐熱度較高的聚丙烯,但實則以耐熱度相對低的聚乙烯混充,所幸並未流入市面,在邊境被擋下。

根據食藥署資料,太和工房7月3日報驗一批從中國進口塑膠材質的水壺吸管,材質標示使用最高耐熱溫度可達140℃的聚丙烯,但經檢驗卻是使用最高耐熱溫度僅約110℃的聚乙烯,不符合我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全數25.8公斤、5000件遭退運或銷毀。

太和工房在官網介紹中的品牌精神就標榜,「品牌創立之初迄今,堅持一定以『最安全』無虞的材料來生產」,目前全台門市約70幾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