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監理站所唯一 台東大型重機訓考場將完工

台東監理站的大型重機考照場地已接近完工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監理站的大型重機考照場地已接近完工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08 12:0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民眾想騎大型重機不必再遠赴外縣市考照,從今年9月起直接到台東監理站,就能訓練兼考照,隨著台東首座大型重機訓考場地即將完工,台東監理站成為全國唯一設置大型重機訓考場的監理站所。

因應台東民眾報考大型重機駕照人數逐年增加,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南部訓練中心,從104年起在台東試辦駕訓班,4期共67人參加,考照仍須遠赴高雄,相當不便,立法委員劉櫂豪爭取下,又因台東地理環境幅遠狹長,決定在台東監理站設置考場。

台東監理站長周志昌表示,考照場今年2月發包、3月動工,期間歷經變更設計,近30年未全面翻修的考照場路面也一併翻新,斥資920餘萬元,已進入完工階段。

受到監理站場地施工影響,今年台東駕訓班僅開辦一期,預計9月9日開課,名額24人已有18人報名,不乏縣府一、二級主管,只剩6個名額,這批學員也將成為第一批在縣內完成訓練及考照的學員。

大型重機也有普通機車考照中的換檔穩定測試,且高度多了5公分。(記者王秀亭攝)

大型重機也有普通機車考照中的換檔穩定測試,且高度多了5公分。(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