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進災區救火 80歲陳印鑑獲模範父親

擔任志工4年來,服務時數已超過200小時的謝珍維,獲樹林區公所表揚為模範父親。(樹林區公所提供)

擔任志工4年來,服務時數已超過200小時的謝珍維,獲樹林區公所表揚為模範父親。(樹林區公所提供)

2017/08/08 14:1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為感恩父親無私奉獻的辛勞,樹林區公所表揚19位在地模範父親,其中最高齡模範父親陳印鑑,不僅養育4子1女各個事業有成,且擔任20多年義消,不顧自身安危,深入樹林多個災難現場救援,更曾獲民眾選為里長,職內協助偵破千萬竊案,令區長林耀長讚揚,「社會典範楷模!」

陳印鑑說,樹林火災事件中,令他印象最深的是1990年在山佳地區官成瓦斯爆炸案,造成多人傷亡,回想當初災難及災民畫面,仍餘悸猶存。

另一名獲表揚的模範父親謝珍維,曾在外商公司擔任副總,同時擔任桃子腳國中小的家長會代表、故事志工及班親會的執行長,也積極參與校園孩童的課業輔導服務,身兼數職,目的皆為陪伴女兒成長,做志工4年來服務時數已超過200小時,熱心公益深獲鄰里讚揚。

樹林區公所表示,今年模範父親的有陳金水、陳印鑑、劉金增、簡清池、林礽南、吳天送、張德勝、黃高猛、呂添福、黃宗達、江添富、陳寬仁、陳文能、林炳煌、林有德、林鶯賢、謝珍維、何慶雲、陳瑾等19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