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斯綠薯條 北市衛生局將追查物流公司

摩斯漢堡台南分店「綠薯條」事件已移至台北市衛生局追查,將追查負責配送的物流公司及供應商的倉庫。(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摩斯漢堡台南分店「綠薯條」事件已移至台北市衛生局追查,將追查負責配送的物流公司及供應商的倉庫。(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08 19:24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爆料,在台南摩斯分店點了黃金薯條,剝開炸皮後裡面卻呈綠色,台南市衛生局普查轄區8家摩斯、發現3家有綠薯條,因薯條進口商和物流公司都位於台北市,全案已移交北市衛生局追查,同步也將檢體送衛福部檢驗龍葵鹼是否超標。

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目前普查台北市98間門市都沒有發現綠薯條,倉庫和廚房的薯條保存期限、自主檢驗報告也都合格,因此判斷可能是物流公司配送過程、或是進口商儲存這兩個環節出了問題,下一步將追查負責配送北市摩斯的魔術食品、配送台南市的東元食品兩家物流公司,也會檢查薯條供應商麥肯的倉庫。

王明理說,業者若使用、販售含有過量配醣生物鹼/茄鹼的薯條,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衛生標準規定,可處新臺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檢驗結果若有不符規定,且造成人體健康危害,得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第2款規定,處分新臺幣6萬元至2億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