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墉演講一場60萬 網友驚呼超凶猛

作家劉墉的演講申請辦法爆紅。(圖擷取自水雲齋網站)

作家劉墉的演講申請辦法爆紅。(圖擷取自水雲齋網站)

2017/08/08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劉墉經常到世界各地演講,劉墉創辦的水雲齋文化事業公司公布一份「劉墉先生演講申請辦法」,近日在網路上爆紅,當中除明訂演講費為新台幣60萬元整,更羅列出各種極為詳細的食宿及場地要求,包括必須住五星級飯店無菸層、下午1時之前不可安排活動、講台上不可放置香水百合花等,讓網友嘖嘖稱奇,有網友覺得「賺好兇」,「覺得猛猛的」。

劉墉曾透露 演講費會捐出

這份「劉墉先生演講申請辦法」當中指出,因劉墉有哮喘宿疾,安排食宿時應注意:安排住宿較新的五星級旅館無菸層;下午1時之前勿安排任何活動;演講前單獨用餐、不安排應酬;餐點以清淡為佳;房間內須放置水果、蘇打餅乾一包及礦泉水三瓶;未透過經紀公司不揮毫書畫...等。當中特別強調,劉墉的演講費固定,每場淨收新台幣60萬元整,半數應於演講者出發前付清,其餘半數在演講當日付清。

至於演講場地的要求方面,演講場地必須要有空調,最少前半小時開啟冷房;講台上不宜有灰塵,勿放置香水百合花;台上事先放置礦泉水一瓶及紙杯一個,勿事先打開;麥克風不必手持,高度事先調好;麥克風之感音度為20公分以上,並可控制音量;劉墉會於演講前15分鐘到場,先於貴賓室或後台休息室休息,絕不接受訪談及曝光。

這份演講申請辦法近日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網友對於高達60萬元的演講價碼及細密的規定大感驚訝。有人認為,這樣嚴苛的要求應該是婉轉「拒絕演講」的意思;有人透露,他服務的單位曾想過找劉墉來演講,但看到這份申請辦法後就放棄了;不過許多網友認為,劉墉能訂出這麼明確的要求,代表重視每一次的演講,對邀請方其實是好事。

值得注意的是,「劉墉先生演講申請辦法」中也提及,劉墉接受公益團體安排作巡迴演講,不取任何演講費,售票收入全部捐贈該公益團體;劉墉數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曾透露,他演講會要求很高的演講費,之後再把收入捐出,根據劉墉在微博的記載,他在中國已捐建希望小學四十所。

相關連結:

劉墉先生演講申請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