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 蘭女語資班成績亮眼半數上台大

國立蘭陽女中語資班學生半數考上台大。(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蘭陽女中語資班學生半數考上台大。(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08 21:2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106學年度大學指考放榜,國立蘭陽女中語資班半數考上台大,指考錄取率高達99%,成績亮眼,國立宜蘭高中則有7名學生錄取台大,指考錄取率高達93.4%,宜蘭高中學生楊子霆考上台大物治系,他說,希望能當兄弟象的運動防護員,保護選手的運動生涯。

蘭陽女中共有250名學生參加指考,共有248名學生錄取,錄取率高達99%,其中超過30%的學生錄取國立大學和醫藥學院,指考錄取台大有5名,1名學生考上北醫醫學系;宜蘭高中則有307名學生參加指考,其中有287人錄取學校,指考錄取率為93.4%,指考錄取台大學生有7名,1名學生考上台大牙醫系。

蘭女學生李悅考上台大政治系,她說,對國際事務有興趣,以後想當外交官,雖然因為職務的關係要在不同國家之間調來調去,可是很有挑戰性,她認為台灣可以從國民外交做起,以前曾到日本參加音樂會,不帶偏見和政治傾向,可以從中深刻理解彼此的文化和想法。

蘭女班聯會主席游芯禔考上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在校期間,她扮演起學生和校方的溝通橋樑,討論制服解禁和校規鬆綁等議題,她說,從小對老師職業很有憧憬,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改變教育,傾聽學生的聲音很重要,學生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而是有自己的想法。

「希望以後能成為兄弟象的防護員。」兄弟象迷的楊子霆考上台大物理治療系,他說,從高中開始打棒球,不但自己受傷過,也看到很多朋友因為運動受傷,有一次自己還被打到下巴,希望以後可以當物理治療師或運動防護員,一旦運動選手受傷,防護員可以幫助他們盡快復原,平常也能協助做好預防動作,延長運動員的生涯。

HBL選手張建誠則在指考前30天開始準備,憑學科實力考上國立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他說,比賽不到最後一刻就還沒結束,他靠著打籃球的精神,拚到最後,30天內就寫完2、3本物理講義,希望以後可以到科學園區上班,成為工程師。

國立宜蘭高中則有7名學生錄取台大,指考錄取率高達93.4%。(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宜蘭高中則有7名學生錄取台大,指考錄取率高達93.4%。(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