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寨溝大地震 氣象局:對台無直接影響

中國四川九寨溝昨晚發生規模7.0大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起因是由於歐亞地震帶板塊擠壓所造成,距離台灣約1940公里,初步研判對台無直接影響。(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四川九寨溝昨晚發生規模7.0大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起因是由於歐亞地震帶板塊擠壓所造成,距離台灣約1940公里,初步研判對台無直接影響。(圖擷取自微博)

2017/08/09 10:3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四川九寨溝昨晚發生規模7.0大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起因是由於歐亞地震帶板塊擠壓所造成,距離台灣約1940公里,初步研判對台無直接影響。氣象局也在昨晚9時23分觀測到本起地震的波形紀錄。

中國四川九寨溝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地震、深度20公里,接著又發生多起規模3.0以上地震,鄰近成都、隴南、蘭州、西安等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據中國官方通報,截至9日9時25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傷(重傷28人)。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報告顯示,依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公告,這起地震矩規模6.5強震、震源深度9.0公里。中央氣象局約在晚間9時23分觀測到本起地震的波形紀錄,並在晚間9時49分接獲USGS通報,初步研判對台灣並無直接關聯與影響。

氣象局表示,九寨溝地震與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都是歐亞地震帶內的板塊互相擠壓導致,由於板塊幅員大,應力累積時間長,因此每每發生地震,規模就會非常大,尤其板塊又位於人口密集處,容易導致傷亡,這次地震發生地點在九寨溝風景區,國人前往旅遊時需留意自身安全。

氣象局說,台灣和日本都屬於環太平洋地震帶,與九寨溝大地震的歐亞地震帶不同,通常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密集,能量較常釋放,相對來說地震規模就沒這麼劇烈,不過要小心地震引發的海嘯帶來的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