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亂倒嚴重 大埤河床、堤岸成垃圾場

大埤西鎮村虎尾溪堤岸遭人亂倒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西鎮村虎尾溪堤岸遭人亂倒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09 16:1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大埤、二崙等地溪流、大排,河床、堤岸及防汛道成為垃圾堆置場,近來紛傳遭人亂倒廢棄物,地方一再呼籲不要亂倒,業者仍肆無忌憚,令地方相當困擾。

大埤西鎮村虎尾溪堤岸旁,連續多次遭人傾倒廢棄物,村長唐文卿表示,上月被倒了一大堆廢輪胎、帆布袋,環保局來現場看,發現是河川地便推給河川局,河川局又推給環保局,至今還沒清運;前幾天又被倒了一堆家庭廢棄物,有舊手機、舊衣服等。

地主痛罵「夭壽、沒道德」!他說,因垃圾亂亂倒,日前大雨時沖到農田,曾僱工撿了一次,沒想到前幾天又有人亂倒,再幾天就要整地,田裡還有垃圾沒清,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村民說,不肖業者「有樣看樣」,看到有人傾倒就會跟著亂倒,以後會愈來愈多,西鎮地勢低窪只要大雨即淹水,屆時又全沖到農田,農民天災受損已欲哭無淚,還要花錢僱工撿垃圾「真悲哀」。

二崙鄉大義大排位處偏僻,近年來成為不肖業者及民眾的垃圾堆置場,有菜渣、塑膠袋等垃圾,上週公所主祕詹深洲、清潔隊長紅英彰會勘時,當場逮到亂倒者,一再告誡不能亂倒廢棄物,違者可罰款1200元到6000元,但亂倒情況一樣沒有改善。

紅英彰表示,民眾亂倒的垃圾,清潔隊都會收,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亂倒在路旁或河床,公所已購買移動式監視器,將架設在大義大排附近蒐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