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美容夯! 莊敬高職美容科設職訓教室與課程

毛小孩當道,寵物美容也成為職校課程。(記者翁聿煌攝)

毛小孩當道,寵物美容也成為職校課程。(記者翁聿煌攝)

2017/08/09 16: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少子化趨勢下,毛小孩愈來愈被主人當成寶貝般,照顧地無微不至,莊敬高職美容科新學年開始,打造符合考證照標準的寵物美容職訓教室,增加「寵物美容」課程,並列為3年必修課,美容科主任何麗玉說,坊間對寵物美容人才需求孔急,補習班開設3個月的寵物美容訓練課程要價7、8萬元,校方希望美容科學生能多學才藝,未來就業市場更寬廣。

莊敬高職美容科寵物美容的實習教室新近啟用,設置30套的寵物美容工作檯,以及後方的洗澡檯,加上配備完整的檯燈、吹風機和各式美容用具及模型犬,學校的寵物美容教室同時也拿到勞動部未來做為寵物美容證照考試的考場。

何麗玉說,目前坊間的寵物美容店四處林立,但專業技術能力參差不齊,政府已訂定證照標準,校方也希望輔導學生通過技能檢定,未來一就業就能上手,科裡未來的美容成果展,也正在研議把人與寵物搭配亮相或走秀,增加趣味性。

校方目前規劃的課程,在1年級為基礎級,希望先引發學生的興趣,了解寵物美容的工作型態,編髮、洗澡及寵物保健常識;2年級進階課程教導學生如何為寵物做造型及染色,3年級輔導學生通過檢定考試,獲得專業證照。

美容科新增寵物美容課程,學生都覺得興緻勃勃,學生李彩慧說,美容必須與顧客溝通做造型,未來還得懂得與寵物互動與溝通,更具有挑戰性;學生陳汶涵說,她對新課程很期待,未來工作不能只有一技之長,不論是人還是寵物都要能讓顧客滿意。

莊敬高職新設寵物教室,同時也是勞動部的技職考場。(記者翁聿煌攝)

莊敬高職新設寵物教室,同時也是勞動部的技職考場。(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