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鋒母校調整空間 遭家長質疑「不重視棒球隊」

善化國小棒球隊培育出多名職棒選手,如今因增班重新規劃空間,讓家長質疑校方不重視打棒球的學生。(記者黃文瑜翻攝)

善化國小棒球隊培育出多名職棒選手,如今因增班重新規劃空間,讓家長質疑校方不重視打棒球的學生。(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08/09 21:4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灣巨砲」陳金鋒的母校善化國小今天遭家長質疑「不重視棒球隊」,要縮小棒球隊宿舍空間、趕走教練,讓學生權益受損,向媒體投訴,但校方說,主要是因增班,以致校舍空間不足,才規劃將體育器材移至棒球宿舍的教練會客室,並未縮小球員使用空間,並且正在和企業洽談贊助,希望棒球隊孩子可以獲得更好的訓練。

家長:縮小棒球隊宿舍 又趕走教練

善化國小棒球隊成立約43年,是棒球選手搖籃,前職棒選手陳金鋒、現役職棒選手詹子賢、林智勝等人都是善化國小棒球隊校友,並在1990年及1991年接連拿下世界盃少棒賽冠軍。

不過,校方因增班,想整理並重新規劃棒球隊的使用空間,讓棒球隊家長認為校方不重視棒球隊。王姓家長說,柯姓教練因覺得不受尊重,揚言要離開棒球隊,家長們擔心柯教練離開球隊,孩子無法好好練球,影響未來發展,「我們想栽培小孩當國手,這樣誤前途」。

校長:因增班規劃空間 談贊助球隊

善化國小校長黃莉雯則說,校方非常重視棒球隊,目前正極積爭取企業贊助,希望讓棒球隊成員能有更好的訓練,並且這次空間規劃並無壓縮學生空間,目前只是將學校體育器材移至棒球隊會客室,新的會客室則會設計成交誼廳,讓空間使用更多元。

黃莉雯也說,校方正式聘請的教練為林教練,柯教練是志工協助,肯定柯姓志工的付出,不過,會客室堆滿各種柯姓志工的私人無品,校方只是希望私人物品能搬離,維護學生權利。

善化國小因增班,需重新規劃空間,希望將棒球隊會客室私人物品搬離,保障學生權益。(記者黃文瑜攝)

善化國小因增班,需重新規劃空間,希望將棒球隊會客室私人物品搬離,保障學生權益。(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