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抗熱!彭啟明:高溫炎熱天氣恐延續至8月下旬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高溫炎熱天氣,恐將延續到8月下旬,「要有長期抗熱的準備。」(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高溫炎熱天氣,恐將延續到8月下旬,「要有長期抗熱的準備。」(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8/10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預測今日各地高溫約34至36度,尤其大台北和基隆地區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高溫炎熱天氣,恐將延續到8月下旬,「要有長期抗熱的準備。」

彭啟明預估,今天在西半部,由於海陸風與西南風交會,沿海也發展一些對流雲系,有些雨勢,這也對降溫有很大幫忙,不過最有效的午後雷陣雨,仍停留在中南部靠山區,勢力還不夠廣泛,要有消暑的大範圍降雨,可能還要等一陣子。

彭啟明說,預計到8月下旬時,偏南的太平洋高壓將有機會北抬,這將有助於擾動低壓的發展,這是由目前看大趨勢的變化,可能在8月底到9月初,有較多擾動發展的機會。

今日氣溫和降雨機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氣溫和降雨機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