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訪香川 預告「讚岐烏龍麵」PK「客家米苔目」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日本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互贈紀念品。(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日本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互贈紀念品。(市府提供)

2017/08/10 12:1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日,今日上午前往香川縣廳拜會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鄭文燦表示,去年7月桃園市與香川縣締結交流協定,籌劃10項交流計畫,香川是「讚岐烏龍麵」故鄉,桃園市將於8月26日舉辦「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屆時濱田惠造也會率團來桃園,來一場「讚岐烏龍麵」PK「客家米苔目」的友誼賽,盛況可期。

鄭文燦說,濱田惠造除率團參加「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來場「讚岐烏龍麵」PK「客家米苔目」的友誼賽,也會參訪「桃園地景藝術節」,觀摩桃園的文化活動;另在音樂交流方面,桃園武陵高中與香川青少年管弦樂團過去已有10年的交流,今年更擴大為4所高中交流。

鄭文燦說,香川是日本四國的門戶,桃園是台灣的門戶,兩個城市距離很近,從桃園機場到高松機場只要2小時航程,而瀨戶內海有許多小島,有「亞洲地中海」的美稱,「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期盼未來增加更多航班,讓兩地的觀光客更方便。

濱田惠造也分享香川縣吸引背包客觀光的措施,他表示,背包客大多走平價路線,重視智慧型手機能否上網,因此香川縣推動提供免費WIFI,規劃在背包客聚集地點設置WIFI熱點,方便非常上網。

此次到香川縣訪問的成員,包括市府18位局處首長、市議會21位市議員及13區農會代表,將就香川縣特有的農業、文化及生態等方面進行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日,一行人拜會日本香川縣,在縣府大廳前合影。(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日,一行人拜會日本香川縣,在縣府大廳前合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