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鎮規劃「寵物樹葬區」縣府認定牴觸法規打槍

南投縣草屯鎮去年規劃修訂自治條例,將在公墓設置「寵物樹葬專區」,被縣府認定與現有法令牴觸無效。(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去年規劃修訂自治條例,將在公墓設置「寵物樹葬專區」,被縣府認定與現有法令牴觸無效。(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10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大眾愈來愈重視寵物的身後事,南投縣草屯鎮在去年開始規劃修訂自治條例,將在公墓設置「寵物樹葬專區」,今天卻傳出自治條例因為與現有法規牴觸而無效,讓不少飼主大失所望。

南投縣民政處指出,草屯鎮公所在今年3月24日將「南投縣草屯鎮寵物骨灰樹葬設施管理自治條例」送至縣府備查,縣府認為規定事項與《殯葬管理條例》與《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規範》管制規則不符,因此自治條例無效。

民政處解釋,參酌內政部105年9月8日函示,按《殯葬管理條例》之立法意旨,殯葬設施係為處理人之遺體,有關寵物樹葬非屬本條例規範事項。就目前法規規定,無法在現有「殯葬用地」設置寵物殯葬專區。民政處也強調,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正召集相關機關研議修訂相關法規,不排除修訂相關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