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過後 台南最美麗的海岸變垃圾掩埋場

四鯤鯓海灘颱風過後,已變成了一條恐怖的垃圾海岸。(記者蔡文居攝)

四鯤鯓海灘颱風過後,已變成了一條恐怖的垃圾海岸。(記者蔡文居攝)

2017/08/10 17: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四鯤鯓海灘為台南最美麗沙灘之一,這次颱風過後,整個沙灘從安平港到黃金海岸,放眼望去全都是垃圾、塑膠袋,綿延約3公里,過去美麗的海岸,已變成了一條恐怖的垃圾海岸,猶如垃圾掩埋場一般;台南市環保局今天接獲通報後,表示會「馬上清!」

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每逢颱風或大雨過後,就會有非常多的垃圾被雨水沖刷,順著河流進入海洋,造成極嚴重的汙染。這次7月底的尼莎颱風過後約一個星期,又有大量的垃圾陸續沖上岸,但這只是眾多垃圾的一小部分。

他表示,在台南安平港南邊四鯤鯓沙灘,數公里的沙灘被垃圾所覆蓋,還夾雜眾多破碎的蚵架竹子,台南最美麗沙灘之一變成有如垃圾掩埋場一般,慘不忍睹。

他說,這裡的垃圾絕大部分是台灣產出,且多數還未風化,其中最多的是塑膠袋,再來是飲料容器,而9成以上垃圾都是塑膠製品。塑膠垃圾只會不斷的碎裂,並不會分解,台灣及國際研究上都已發現許多魚類肚子裡已經都是塑膠微粒,且塑化劑等化學物質也透過食物鏈再回到人的身上。

晁瑞光強調,必須積極面對製造的問題,制訂更嚴謹的規範,從源頭材料的改變、限制或禁止使用,或規範使用行為,強制垃圾分類及回收,真正做到回收再利用。

他強調,如過現在不積極改善,未來到海邊將再也看不到乾淨的沙灘,海洋垃圾也將比魚還要多,而且最後也都會吃到肚子裡面,改變是要不要的問題,不是可不可以的問題,趁還來的及,趕快改變吧。

整個沙灘從安平港到黃金海岸,放眼望去全都是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整個沙灘從安平港到黃金海岸,放眼望去全都是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