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顆10元的高麗菜 匯聚出一支偏鄉家扶劍道隊

練劍先練氣,小朋友透過劍術學習生活常規,也會下場對打。(記者顏宏駿翻攝)

練劍先練氣,小朋友透過劍術學習生活常規,也會下場對打。(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8/10 18: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初產地高麗菜價格大崩盤,彰化縣二林鎮農民洪進得把一車的高麗菜全送給彰化家扶,家扶當時剛成立劍道隊,正愁沒錢買道服、護具,於是把高麗菜拿到網路義賣,引起熱烈迴響,不僅高麗菜一掃而空,還引發其它善心人士送其它東西義賣,經過半年的努力,募得29套,共44萬4000元的道服經費,今天彰化家扶舉辦感恩會。

二林家扶中心督導林惠媚長期為受扶助孩童頑戾、調皮感到頭疼,他向媒體記者反映説,各種方法都用盡可是效果有限,剛好記者詹智淵長期學習劍道,在詹牽線下,知名國手級的教練莊益源答應出馬教授家扶學生劍道。

學生們從擦地、整理環境、打坐、茶道等方式開始學「定氣」,熟諳生活常規後,才進階學劍術,學生在莊益源教練的指導下,看到驚人的學習成果,林惠媚說,孩子彷彿變了一個人,以前叫他們擦地板,毫不理會,現在竟然會主動打掃。但「沒有道服護具」一直是劍道隊成立以來最大的遺憾,29個學童,每套道服要價1萬3000元,起碼要40萬元才能「一圓孩子的劍道夢」。

今年初高麗菜價大崩跌,農民血本無歸,菜農林進得的兒子也是家扶兒,他載來一車的高麗菜,希望二林家扶把它分送給有需要的人,但林惠媚突發奇想,把它拿來網路義賣,標註「為家扶兒的劍道服募款」立即引起熱烈迴響,第一批一千顆高麗菜,每顆賣10元,3天就被訂購一空,這項「為家扶兒發起的劍道服募款」計畫,在網路上瘋傳,高麗菜賣完後,南投皇穹陵紀念花園、台北雷英公司、大茂生技公司、微尼廚房、員基醫院護士…都提供商品給二林家扶義賣,林惠媚也率領學童帶著這些商品到各大園遊會現場設攤賺錢。

今年六月初募得所需要的款項,小朋友如願穿上道服,小劍士走起路來有模有樣,上場時眼神帶著殺氣,但下場卻是文質彬彬。

林惠媚說,「愛會生利息」,謝謝大家對家扶兒的疼愛,因為有大家的愛心,小朋友更懂得感恩,好好學習劍道。

相關影音

小朋友穿上道服好開心。(記者顏宏駿翻攝)

小朋友穿上道服好開心。(記者顏宏駿翻攝)

小朋友穿上道服好開心。(記者顏宏駿翻攝)

小朋友穿上道服好開心。(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