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費1年60萬 壽險:6原則挑選殘扶險

照護費一年60萬元起跳,長期照護險宜早規劃。(記者張慧雯攝)

照護費一年60萬元起跳,長期照護險宜早規劃。(記者張慧雯攝)

2017/08/11 10:1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長期照護潛在需求為7至9年,若以每月需要5萬元的照護費用計算,一年的開銷將高達60萬元。壽險公司表示,為了降低疾病帶來的收入中斷、高額醫療照護費及家庭經濟負擔,並提升生活品質,民眾應即早做好全面的保障規劃,才能夠幫自己創造一個無後顧之憂的退休生活。

市面上殘扶險琳瑯滿目,應該要如何挑選?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殘扶險?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在投保殘扶險時,應把握「保險支出控制在預算內」、「殘扶保險金的給付是否有加成的設計」、「是否含有特定傷病扶助金」、「 因故致成殘廢時,是否有一筆一次性的保險給付供醫療復健之用」、「是否提供豁免保費的保障」、「包含其他保障與否」6個原則來進行考量、規劃,打造穩當且適合自己與家人的安全防護網。

元大人壽提醒,殘廢與失能不是老人的專利,壯年族群同樣有可能因為意外及疾病造成殘廢、失能,一旦發生不只對自身生理造成影響,對家人更是衝擊,唯有提前將自身與家人的風險規劃做好,妥善補足保障缺口,才能保障未來的長期照護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