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院準備服務三週變七天 醫院新增健保支付

長照出院準備服務準備期縮短到一到七天。(記者吳亮儀攝)

長照出院準備服務準備期縮短到一到七天。(記者吳亮儀攝)

2017/08/11 12: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失能者出院後急需銜接長照服務,衛福部今天宣布,出院準備的長照服務由原本的14到21天,縮短到1到7天即可,且醫院也能獲得健保新增的「出院準備及追蹤管理費」給付。

衛福部四月公告,鼓勵醫院結合現行健保的「出院準備服務」,以目前個案出院需求最高的「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及簡易生活輔具」五個項目。

原先的出院準備服務因耗時久,常遭民眾抱怨,因為銜接困難,導致許多失能者的照顧困難,許多社福和長照團體也認為,做好長照的關鍵指標之一就是出院準備服務。

目前已有共159家醫院提出申請,衛福部將陸續和審查通過的醫院辦理簽約,由醫院和縣市照管中心按計畫書內容實施相關服務作業。

參與計畫醫院名單相關資訊將公告於衛生福利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