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臭醒的真實噩夢!佳冬賴家村民養豬場前抗議

屏東縣佳冬鄉賴家村一到晚上豬屎臭味瀰漫全村,忍無可忍的近百位居民,早上到養豬場前高舉抗議白布條。(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佳冬鄉賴家村一到晚上豬屎臭味瀰漫全村,忍無可忍的近百位居民,早上到養豬場前高舉抗議白布條。(記者陳彥廷攝)

2017/08/11 14:4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鄉賴家村多廣大漁塭,不過也有鄉下常見的半露天式養豬場,居民質疑該養豬場改由國際大廠接手後,擴張在養頭數,但卻未相對應增加除臭設備,一到晚上豬屎臭味瀰漫全村,忍無可忍的近百位居民,今天早上到該養豬場前,高舉「抗議豬屎味、還我淨空氣」等白布條,村長賴仲達、縣議員蔣月惠並帶領村民演出行動劇,抗議該豬戶賺大錢,卻不顧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村民齊批「半夜臭醒,卻發現是真實聞到的惡臭夢魘!」。

「一個晚上被臭醒兩次不誇張!」村民阿南說,他目前在外地工作,但至多3個月就要回家一趟探望父母,可是每次回家睡覺,豬屎臭味卻在夜深人靜時襲來,一夜可以被臭醒兩次,除睡眠品質大受影響外,更擔憂惡臭空氣會致人生病,回家本是希望能回味小時純樸人情味和鄉下乾淨空氣,但養豬場變本加厲,卻絲毫沒有防治措施,忍無可忍與串連的鄉民出門抗議。

受民眾陳情,遠從屏東市趕到佳冬為民眾發聲的縣議員蔣月惠,則和村民上演行動劇,指此一養豬場近年四溢的豬屎味,已讓村民生活大打折扣,因為該豬場緊臨村莊聚落,設置的合法性及合理性讓人納悶,且近年排廢量及排氣量明顯大增,質疑縣府根本未監督其超養和排廢,卻把豬屎臭味全丟給居民承擔。居民訴求在養頭數減量,並改善廢水處理,若做不到改善,最後訴求就是要遷廠。

另名阿嬤用客語說,現在不管何時,只要風向一往村莊吹,全村沒有人受得了撲鼻臭味,連白天都必須關窗,而女兒全家回賴家村要探望父母,卻是只睡一晚就被「臭走」,令家長們情何以堪?

該村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吉春則說,賴家村人口流失嚴重,只剩下長者居多,原本宜居、不太會淹水的賴家村,現在卻被工業區和豬屎味夾擊,令人雞飛狗跳,村民的子女回家,卻寧願花錢住遠一點的小木屋或汽車旅館,今天村民會出門抗議,就是要給下一代一個交待。

相關影音

佳冬鄉賴家村有一處養豬場,改由國際大廠接手後,擴張在養頭數,但卻未相對應增加除臭設備,一到晚上豬屎臭味瀰漫全村,民眾難以忍受。(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鄉賴家村有一處養豬場,改由國際大廠接手後,擴張在養頭數,但卻未相對應增加除臭設備,一到晚上豬屎臭味瀰漫全村,民眾難以忍受。(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