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特教生2千多 暑期照顧僅百餘名額

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穿黑背心者)關心特教學生暑期照顧需求,前往建華國中特教班暑期照顧班了解。(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穿黑背心者)關心特教學生暑期照顧需求,前往建華國中特教班暑期照顧班了解。(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11 15:3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有2153名國小、小學特教生,但這些特教孩子能參加暑假照顧服務的機會不到10%,礙於多數學校暑假未能開辦照顧班,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12年來開辦暑假育樂營提供服務,更是一位難求,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今天到建華國中暑期特教班育樂營關心特教生暑期需求,呼籲市府教育處、社會處能重視此問題。

市府教育處特前科長邱琬庭說,竹市國中、小學有開辦特教生暑期照顧課的有西門、竹蓮、載熙國小及香山高中國中部、光華國中等5所學校、6個班級,但多以中重度的特教孩子為照顧對象,人數大約60人。

礙於多數特教老師暑期安排研習活動加上學校有意願開辦特教生暑期照顧班的不多,鼓勵私人公益團體能開辦特教生暑假照顧營,教育處將與社會處研議爭取更多的公益彩券盈餘投入特教學生的暑期照顧服務。

依據教育處資料,竹市特教學生約2153人,有開辦特教生暑期照顧的學校和人數約60人,目前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提供的暑期照顧服務,原本僅提供48個名額,但因家長需求高,已增加到61人,但特教學生獲得照顧的比例仍不到10%,顯示仍有很多特教學生在暑假需由家長自行照顧。

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總幹事劉玉梅說,協會承辦特教學生暑期活動,礙於無障礙空間及教室問題,僅能照顧61名孩子,但很多家長希望能讓孩子參與暑期育樂營活動,因為暑期期間,家長為照顧特教孩子,2個月約需花費7萬元,對一般家庭來說,是一筆龐大的經濟負擔和壓力。

今天前往建華國中了解特教生暑期服務需求的副議長許修睿認為,特教生應該獲得更完整的照顧,市府開辦各項暑期育樂活動時,也應注重特教學生的需求,將請社會處和教育處共同研議提供更多的照顧班,減輕特教學生家庭的負擔。

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穿黑背心者)聽取家長和智障福利協進會的意見和心聲。(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穿黑背心者)聽取家長和智障福利協進會的意見和心聲。(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