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子陳振賢上台大 李進勇勉勵

新住民之子陳振賢考上台大政治系,雲林縣長李進勇前往道賀。(雲林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之子陳振賢考上台大政治系,雲林縣長李進勇前往道賀。(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7/08/11 14:5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高中陳振賢為新住民之子,3年前以2A3B成績進入虎尾高中就讀,經過3年的努力,錄取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今天雲林縣長李進勇前往陳振賢住處給予勉勵,讚許他不僅是雲林之光,是新住民之光,更成為青年學子學習榜樣。

陳振賢母親為越南籍新住民,家人在斗南經營小吃攤,父親因病過逝,目前是單親家庭,所以陳振賢除了上學時間外,平日需在小吃攤幫忙端盤洗碗,大多利用晚上收攤後的空閒讀書,學測放榜時,測驗成績為63級分,未能上他理想學校及科系,但他堅持不放棄更加用心準備指考,如願錄取台灣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

李進勇今天特抽空到陳家小吃攤,頒贈獎狀及紀念品鼓勵期勉陳振賢,希望他秉持以往積極正向的求學精神,將學習的知識化為養分,使自己更加茁壯美好,盼望他日後學成可以回到雲林貢獻他的一己之力,讓雲林愈來愈美好。

陳振賢家中經營小吃攤,平時還要幫忙洗碗端盤。(雲林縣政府提供)

陳振賢家中經營小吃攤,平時還要幫忙洗碗端盤。(雲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