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坡坍塌2個月未修復 議員質疑基市長說法

6月2日基隆豪大雨,孝東路邊坡坍塌,市府8月7日動工;議員韓良圻11日下午要市長不要再畫唬爛,一樣邊坡坍塌,卻有兩套標準,(記者俞肇福攝)

6月2日基隆豪大雨,孝東路邊坡坍塌,市府8月7日動工;議員韓良圻11日下午要市長不要再畫唬爛,一樣邊坡坍塌,卻有兩套標準,(記者俞肇福攝)

2017/08/11 16:0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6月2日豪大雨造成基隆市孝東路邊坡坍塌,地方居民抱怨為何遲遲未修復完工,議員韓良圻下午3點前往邊坡現場,指市長林右昌說法根本是「畫唬爛」,一樣是山坡坍塌,卻有兩套不同說法、不同標準。

林右昌10日前往孝東路邊坡工地視察,並且針對外界質疑工程延宕澄清表示,市府不但對邊坡坍塌沒有不聞不問,反而是加速進行。林右昌強調,按照一般施工期程,光是從委請專業廠商進行工程的規劃設計,然後成立預算書圖,接著請外部專家或業務單位自己進行預算書圖的審查,最後才能辦理採購招標,要開始工程施作,少說也要3個月。

由於坍塌修復工程,必須經過相關的結構、土木等專業審查,但工務處同仁積極趕辦,在短短不到兩個月內就完成,已於8月7日動工。

韓良圻說,大家印象深刻的北寧路山上的2000噸巨石、外木山湖海路巨石,都是發生後,1個多月清除完工;請問北寧路、湖海路巨石清除是多久?孝東路是多久?不要畫唬爛,欺騙市民。

韓良圻說,市長林右昌說,孝東路邊坡上方土石要全數移除,那上千米的土石方移除要多少錢,550萬工程經費哪裡夠;韓良圻說,請市長要相信工務處幕僚的專業,不要畫唬爛。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技正簡翊哲表示,北寧路、湖海路與孝東路,第一時間都是進行搶通工程,後續才是搶修與復建工程;一般發生災害後之行政作業,第一步將先進行災害搶救(通),第二步才進行災害復建作業。而北寧路於102年8月31日發生災害後,於09/01~09/13係進行搶災工程,將北寧路邊坡上、下之落石敲除,後續方再由公路總局進行復建作業。

簡翊哲說,孝東路動工後,市府定當於不影響工程品質下,全力趕工。

(更新 18: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